Lifestyle

蟹肉海膽三文魚籽擦出火花!丼丼屋限定極上蟹丼

Advertisement

丼丼屋的限定丼物一浪接一浪,來到冬日是蟹當造的季節,食個啖啖蟹肉蟹膏的「福井蟹丼」真是超級爽,不但如此,還推出另一個加入海膽及三文魚籽的升級版本,把鮮味的層次帶進另一境界!「絕品!福井蟹丼」及「福井蟹丼」是日本福井縣越前蟹料理專門店「滝の川」的人氣丼物,嚴選來自福井縣的紅楚蟹為主要材料,除了肉質纖細、口感清爽外,味道亦濃郁甘甜、鮮味滿溢,堪稱冬之味覺的象徵。

紅楚蟹除了肉質纖細、口感清爽外,味道亦濃郁甘甜、鮮味滿 溢,堪稱冬之味覺的象徵。為了提升味道層次。「滝の川」還特地為丼物炮製香濃蟹味噌及秘製醬汁,先把秘製醬汁倒進白飯, 再以紅楚蟹肉配「滝の川」特製香濃蟹味噌,帶來與別不同的味覺享受。今次限定丼物,可於4間指定分店食得到!

 

絕品!福井蟹丼|定食HK$228,配蟹小鉢、沙律、麵豉湯;丼物單品HK$208

Advertisement

三色版「絕品!福井蟹丼」於飯面鋪上紅楚蟹肉及蟹味噌,配以豐腴的馬冀海膽及爽脆的三文魚籽,讓時令海鮮的美味進一步昇華。

 

福井蟹丼|定食HK$198,配蟹小鉢、沙律、麵豉湯;丼物單品HK$178

「福井蟹丼」以紅楚蟹肉配香濃蟹味噌,呈現紅楚蟹的真味。

Advertisement

 

「滝の川」開業至今逾四十年,以豪華蟹膳見稱。現任社長荒矢純一先生自幼學習會席料理,並於30年前繼承父業。「滝の川」於2016年首次亮相「日本丼物選手權」,並以「福井蟹丼」獲 得第五名佳績。是次首度將「絕品!福井蟹丼」及「福井蟹丼」帶到海外,荒矢先生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丼丼屋合作,希望香港市民會喜歡從福井縣帶來的味自慢丼物及『旬之味覺』(即應季而食的日本飲食文化)。」

丼丼屋限定「絕品 ! 福井蟹丼」及「福井蟹丼」
限定分店:創紀之城五期 apm、德福廣場、荷里活廣場及青衣城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