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過冬就是要吃肉!Cafe Deco推出威靈頓菜式

Advertisement

天氣轉冷,吃肉的胃口也大開,過冬需要能量嘛!想來一份威靈頓牛柳嗎?相傳威靈頓牛柳最初是出現於1815年英法戰爭中滑鐵盧戰役後的慶功宴,用來慶祝英國威靈頓公爵打敗法國拿破崙。時至今日,威靈頓牛柳已成為人所共知的英國特色美食著名的英國菜式,但因為製作步驟繁複,亦需要一定的烹調技巧,所以在香港不是太多地方食得到。現在Cafe Deco正推一系列威靈頓的限定菜式,除了牛柳之外還有一些新派的配搭,在酥皮包裹之下,令食材入口更香口美味,帶給味蕾難忘的享受!

 

由湯品開始,酥皮就登場了!經典的法式酥皮牛尾洋蔥湯(HK$128),由廚師先將牛尾烤香後切粒,再加入炒香的洋蔥一起煲三小時熬成濃湯,再將巴馬臣芝士放入湯中,以酥皮蓋於碗上,灑上松露粉及碎蔥後放入攝氏220度的焗爐中,酥皮焗至金黃鬆脆,香氣撲鼻。

 

Advertisement

推介肉食之前,先來一個清新的海鮮選擇。威靈頓海鮮卷配日式青瓜沙律(HK$288),將新鮮的帶子、蟹肉、蝦及三文魚攪碎並捏成球狀,再以酥皮卷好,海鮮卷底部與酥皮之間更加入忌廉芝士,在烤焗後仍可保持濕潤。配上清新的日式青瓜沙律及以紅甜椒、橄欖油及蛋黃製成的紅椒蛋黃醬汁食用,突顯鮮甜香滑。

 

焗威靈頓三文魚配法式牛油汁(HK$288)選用蘇格蘭三文魚柳,伴以馬鈴薯枝豆蓉及忌廉芝士於底部,三文魚柳上放上炒菠菜,再以酥皮包裹烤焗,配上惹味的香草蛋黃牛油汁及以西班牙紅椒粉調味的炸椰菜花,將整道菜的層次再度提升!

 

來到食肉獸最愛的推介了!威靈頓火雞羊肉丸伴咖哩忌廉汁($318),當中加入印度元素,概念來自印度的羊肉及火雞串燒。廚師先將羊肉及火雞肉打成肉餅,並加入各種印度香料,濃香十足。在包裹酥皮前加入已炒香的茄子、蘭杜豆及各種印度香料,再放入焗爐焗約15分鐘,最後配以微辣的咖哩忌廉汁、印度薄餅及解膩的雙色椰菜沙律,為英國威靈頓菜式添上印度風味,在舌尖上一次過遊歷兩個國家!

Advertisement

 

最後登場的,就是經典的威靈頓美國牛柳伴香酒黑椒汁($368)。餐廳選用美國頂級牛柳,煎封牛柳表面並鎖緊肉汁,再將法式芥末醬及已炒過的大波特菇、洋蔥、香草及鴨肝醬均勻地塗於牛柳上,並以酥皮包裹及放入焗爐焗至五成熟。出爐的威靈頓牛柳外層酥脆,內裡的牛柳肉質依然鬆軟,再配以牛油西蘭花及白蘭地黑椒汁,令食客無法抗拒!

 

峰景餐廳 Cafe Deco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20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2:00至22:30
、星期日11:30至22:30

Advertisement
標籤: foodRestaura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