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入口香脆的日本鰻魚你試過嗎?一飯三食超平食得到!

Advertisement

小編對著鰻魚飯真是零抵抗力,但產自日本的鰻魚已經買少見少,在香港能食到的機會更低,就算有價錢都令人卻步。不過最近丼丼屋與日本愛知縣鰻魚丼物專家「鰻ま屋」合作推出「三河一色產鰻魚三味丼」,品嚐日本鰻魚的機會來了!

愛知縣三河 灣一色町的鰻魚被譽為鰻魚中的王者,其優良品質受到業界崇高的肯定,所以魚的肉質鮮嫩、肥美厚身、油脂分佈均勻,是搭配丼物的上品,「鰻ま屋」為保持鰻魚的鮮品,選用直接慢烤的方法烹調,相比起關東地區先蒸後烤的方法,烤出的鰻魚口感較酥脆,帶微微焦香,油脂更豐富!由於鰻魚的產量少,入口量更少,不但期間限定供應,而且每間分店更每日限定20碗,想食就要快啦!

 

為免淩駕鰻魚的香味,「鰻ま屋」的秘製醬汁較傳統鰻魚醬汁稍淡,以保留三河一色產鰻魚的原汁原味。稱為三味丼,故品意思,丼物有三種食法——第一種是單獨品嚐鰻魚的原有味道;第二種是以海苔及青蔥伴以鰻魚進食,享受口感及味道的變化;第三種則是把鰹魚湯倒入鰻魚丼以泡飯形式品嚐,充分呈現丼物不同層次的滋味。

「三河一色產鰻魚三味丼」定食(配三河一色產鰻魚玉子卷兩件、沙律、副菜及漬物)|HK$148
「三河一色產鰻魚三味丼」丼物單品|HK$128

 

丼丼屋於2016至2017年度破天荒從「日本丼物選手權」引入四款名物,大獲好評,今年再度獨家與富士電視台及東京巨蛋合作,繼續引入「日本丼物選手權」多款人氣限定丼物。是次來自日本中部愛知縣的「三河 一色產鰻魚三味丼」是首回登陸的限定丼物,早前「鰻ま屋」代表三浦先生更特意到港出席推廣活動!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