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WEEKLY #EDITORSPICKS 本周編輯推介 VOL. 6

2017秋冬時裝巡禮(August 6 - August 12)

Advertisement

Paul Smith猴子圖案玩味現身

Paul Smith的17年秋冬系列回顧其設計事業的基石,匯聚經典元素,而主打的印花圖案在新一季中當然亦不少得!彩色羽毛圖案是今季系列的重點,除了印於絲綢上,更以人手刺繡呈現於茄士咩外套及縫製於皮具上。另外,Paul Smith於英國自然學家的畫作及收藏品作吸取靈感,創作出以猴子圖案為主題的2017年早秋系列,猴子圖案以all-over print方式呈現於恤衫、上衣及連身裙上,主打圍巾款式則用上立體刺繡技巧打造猴子圖案,帶來與別不同的質感形態,亦充滿玩味感!

 

Scotch & Soda航海探險家風尚

Scotch & Soda 2017年秋冬系列將不同航海元素重塑成時尚款式︰薄身上衣飾有富層次感的荷葉邊,呼應起伏有致的浪濤;傳統的水手條紋亦以新樣式呈現;經典連帽風褸的束繩設計和優雅雙襟海軍外套亦向航海主題致以崇高敬意。另外,飾有星形圖案刺繡的長褲及蕾絲扣鈕上衣,及金屬飾釘縫線為深紅色粗花呢緊身裙增添型格氣息,「Go Lucky」搖滾「海盜」嵌花更點綴黑色圓領衛衣,在布料在質感和處理手法上均極為豐富,演繹探險家風尚。

Advertisement

 

alice + olivia圖案展現個性

alice + olivia 2017年秋冬系列取材自Salman Rushdie的小說《The Enchantress of Florence》,以豐富多采的印度蒙兀兒文化和佛羅倫斯文藝復興時期的浪漫主義為靈感,細訴女性在男性主導的世界裡活出自我人生的故事。設計師Stacey Bendet把多姿多采的作品糅合鮮艷奪目的色彩如紅色、粉紅色及寶石色系,構建出世外桃源,散發魔幻寫實主義的氣息,並將各款特色服裝,以珠片西褲套裝搭配獨特T恤、花卉圖案上衣配漆皮半截裙及軍靴,以為珠片迷你裙配皮革棒球外套等,每個造型均體現女性剛柔並重的特質。

 

Furla跨年代巨獻

Advertisement

從20世紀初到全新千禧之年,Furla手袋就像一部時光機穿越90年時光。全新款式將濃縮的歷史精髓呈現在2017秋冬系列包袋之上,以象徵每個年代的音樂為靈感,新袋款的設計不單止是每個年代的元素提煉,更是對這些元素的解構與重塑,以創意將它們與當代美學和品牌本質完美融合,把奢華上乘的皮料及精緻俐落的剪裁線條,配上大膽的色彩運用、天馬行空的圖案,及其他玩味有趣的細節,締造出這個匠心獨運的系列,並彰顯品牌對意大利工藝的堅持及無限的創意活力。

 

Brunello Cucinelli 讓你變身女性探險家

意大利高級時裝品牌Brunello Cucinelli 2017女裝秋冬系列的主題是探索。系列結合實用性及外觀,適合生活於城市同時亦喜歡欣賞大自然的都會女性。整個系列交織著女性魅力但不失功能性,每一種面料、紗線和色彩都是由傳統手工藝及創新技術共同打造。系列單品具多種配搭混合不同風格,重新探索奢華於現代的演繹。感覺像帶著好奇和愉悅的女性探險家,到不同的地方,都得打造出多變和諧的風格。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