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2017櫻花盛開期公佈!趕快計劃下個日本之旅吧

Advertisement

最近去日本的girls可能有意外收獲,因為今年的櫻花已在今個月16號開始開花了,雖然還未到盛開期,但若現在準備去日本的話,也可考慮加入賞櫻的行程啊!日本氣象珠式會社更已於今個月18日公佈第一回的櫻花情報圖,是時候開始計劃你的櫻花之旅了!

 

map2017v

如果你還是想看全盛期的櫻花,又想預先購買機票及請假,可以參考日本氣象珠式會社預測的櫻花盛開期。最先盛花的會是在3月22日盛花的東京櫻花,然後接著3月23日是名古屋和福岡,大阪會遲約一星期,而仙台的櫻花預計會在4月10日盛放。

 

 

meter1

meter2

如想在鹿兒島賞櫻的話,要再等待一下了,它的開花期會比其他地方更遲呢,單看走勢圖,暫時還未能推斷開花日期。

 

不同地方看賞櫻也有不一樣的感覺,每個地方各有特色,港人熱門的日本旅遊地點東京及大阪也有不少賞櫻聖地,盡快鎖定你的目的地吧!

Advertisement

 

東京——上野恩賜公園

001
Photo: vwgolf-mk2.com

這裡是日本第一個公園,由在江戶時代開始,便已是賞櫻的熱門地方,於JR山手線、地鐵銀座線、日比谷線「上野」下車後步行2分鐘便到達,交通非常方便,附近也有博物館、動物園、美術館等,足以可逗留一整天。

 

image1902
Photo: marumaruhanashi.com

公園春天可賞櫻,秋天則可看楓葉,夏天亦有盛開的蓮花,任何時候都很美。

 

目前已有網友拍到上野恩賜公園的櫻花樹已開花。

 

東京——目黑川

Photo: http://blog.c21-smica.com/2016/03/1790/%E7%9B%AE%E9%BB%92%E5%B7%9D%E3%80%80%E7%94%BB%E5%83%8F/
Photo: blog.c21-smica.com

目黑川的櫻花在河的兩旁,晚上加上點亮的燈籠,色彩特別強列,氣氛非常浪漫~

 

Photo: https://www.google.com.hk/url?sa=i&rct=j&q=&esrc=s&source=images&cd=&cad=rja&uact=8&ved=0ahUKEwjT7dqevdjRAhWIrJQKHT2YDIsQjxwIAw&url=http%3A%2F%2Fyumicafe.seesaa.net%2Farticle%2F194720769.html&psig=AFQjCNFV5qGNDZDzq2ph1Mpauuw5wjLjqA&ust=1485267643117728
Photo: yumicafe.seesaa.net

日光的時候又是另一種感覺,這裡若有800棵櫻花樹,整齊地拍列著好壯觀。

 

大阪——大阪城公園

Advertisement
Photo: asp.hotel-story.ne.jp
Photo: asp.hotel-story.ne.jp

櫻花與天守閣的合照妨如一幅油畫般夢幻。

 

Photo: http://www.inbong.com/2005/osakajyo/sakura0409/
Photo: inbong.com

公園內有約3,000棵櫻花樹,還可在櫻花樹下休閑地野餐,停下步伐細心賞櫻。

 

大阪——造幣局

Photo: http://teru172.at.webry.info/201004/article_5.html
Photo: teru172.at.webry.info

造幣局又有「關西第一的櫻花步道」之稱,只有賞櫻期間才會對外開放,所以想來的話要留意官方公佈的開放日期。

 

Photo: http://www.jtrip.co.jp/magazine_kansai/spot/2289/
Photo: jtrip.co.jp

這裡的櫻花品種比較少見,而且約有130種之多,一條長長的櫻花大道真的很震撼!

 

Source: n-kishou.com

Advertisement
標籤: FeatureJapantravel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