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That's Cool! 手工雪條為炎夏降降溫!

Advertisement

大熱天時,吃點冰涼的真是大快人心。注重健康的年代,加工食品已經太out,好睇好食同健康可以同時並存!近年流行的手工雪條就是一個好例子,以天然材料鮮製,可減低Girls的罪惡感!

 

來自意大利,主打全天然新鮮的Gelato雪條品牌Stickhouse,繼尖沙咀店後,剛於上月底在銅鑼灣開設香港第二間分店,並推出多款限定新口味,包括這款主打之一,Tiramisu Gelato Stick ($48)。無論賣相還是味道都非常豐富吸引!甜品師為本來外表普通的Tiremisu花了一點心思,造成層次相當豐富的三角形。中間有一層餅碎,上面再擠上tiramisu醬及灑上朱古力粉,味道與平時吃的tiramisu極相似!

 

還推出了以原條雪條加新鮮果肉等即製成的Smoothie,有芒果、士多啤梨、雲呢拿、mocha四種口味,製作smoothie的機更是專程從意大利運過來,打出的smoothie特別細滑!

Stickhouse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B1樓B110號舖F3號櫃位

 

I see i see是本地的手工雪條店,以生果味為主,也有出售市面上少見的無奶雪條,對奶類敏感的人也可一嚐滋味!

 

https://www.instagram.com/p/BGqb1cZOVis/?tagged=iseeiseehk

Advertisement

這裡有很多款色的生果味雪條,可以看到完整個果肉,單看賣相已覺得好味又健康,而且這家雪條店也提供外賣,店員還可貼心提供乾冰呢~

I see i see
地址:香港銅鑼灣禮頓道138號希雲大廈01號舖

 

https://www.instagram.com/p/BHB0iEmBrMO/?taken-by=lolasicepops

另一家本地的雪條店,三位母親為製造出天然健康的小食給孩子,而成立了這個品牌,所有雪條都以天然的材料及調味所做,沒添加任何色素及化學成份等。

 

https://www.instagram.com/p/uhXSQHHgVD/?taken-by=lolasicepops

他們曾製作幾十款口味,亦可配合客人訂製要求,特製出個別創意口味,所以成為一些活動或市集中經常見到的小食,如大家平日想食就要到他們的指定零售點了。

Lola’s Ice Pops
指定零售點:IFC City Super、The Mixing Bowl、愉景灣Just Green等

 

 

創意雪條自己做!

其實手工雪條也可以在家自己做,小編為大家推介幾個創意十足,味道特別又吸引的雪條食譜!大家也可買不同的雪條模來製作雪條,一般把材料混合後倒進雪條模,雪至凝結就成了。取出雪條的小秘訣是先把雪條模放進熱水中浸3至5秒左右,雪條便能輕易取出!

Advertisement

 

enhanced-27184-1401916028-19Photo: boulderlocavore.com

利用沙士汽水,加雲尼拿雪糕製成的雪條,不過沙士的味道未必人人喜歡,若想轉用其他汽水也沒有問題啊!

 

enhanced-895-1401916375-5
Photo: jacquelynclark.com

有沒有很喜歡Cookies and cream的朋友?把Oreo碎混合雲呢拿雪糕,倒進雪條模製成雪條後,再於面頭加上曲奇碎,效果非常好呢!

 

enhanced-29882-1401904648-9
Photo: honeyandfigskitchen.com

最後來點清新的果味。士多啤梨乳酪加白朱古力雪條。先將白朱古力隔水熱溶,再混合士多啤梨味乳酪,雪至凝固就完成了。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