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精打細算】找卡數實用貼士:教你3分鐘搞掂自動轉帳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你平均每個月花多少時間找卡數?找卡數對大部人來說,都是一件很花時間、花神的事。直至2018年,香港金融管理局估計每名香港人平均擁有2.7張信用卡。假如每張信用卡帳單需花30分鐘管理,每個月總共需花81分鍾,一年便是16.12小時,足夠看完整套《魔戒》或3季《The Simpsons》 。

 

早前我們在Facebook進行一項非正式調查,發現超過7成人都是以現金入數或其他方法找卡數,例如使用PPS繳費靈、入票或直接到ATM自動櫃員機過數。網上銀行轉帳需方便快捷,但並非張張信用卡都可以用到此方法。同時,每個月都要擔心有否漏交某張卡的卡數,並因逾期還款而被徵收財務費用。

 

其實,跨銀行轉帳找卡數並非想像中那麼困難,甚至不費分毫,只要辦妥手續就再無後顧之憂。大部份銀行及信用卡發卡機構均提供「直接付款授權」(Direct Debit Authorisation)服務,助你簡化繳費程序,輕鬆處理信用卡賬單。

Advertisement

一旦設定直接付款授權,每個月信用卡付款到期日一到,閣下的指定銀行戶口就會幫你自動過數,亦可選擇設定每月還款額為月結單結欠的百分比或最低付款額。例如:你可設定只還min pay、付帳單結欠的60%或全數繳付帳單結欠。你從此需要做的,只是確保該銀行戶口有足夠現金!

想即時索取自動轉賬授權表格?gini已為你搜羅各大銀行信用卡的表格!

中國銀行(香港)信用卡:

下載自動轉賬授權書,並填妥後交回至最近的中國銀行分行。

恆生銀行信用卡:

下載自動轉賬授權書,並填妥後交回至最近的恆生銀行分行。

滙豐銀行信用卡:

下載自動轉賬授權書,並填妥後交回至最近的滙豐銀行分行。

美國運通信用卡:

如欲索取自動轉賬授權表格(Autopay Authorization Form),需致電美國運通會員服務熱線(2277 1010)。

Advertisement

東亞銀行信用卡:

根據你的戶口類別,選擇適用的表格:港幣帳戶人民幣帳戶公司卡

花旗銀行信用卡:

下載靈活自動轉賬授權書,並可免費郵寄至花旗銀行的郵政信箱,不用親身到銀行遞交表格!

渣打銀行信用卡:

渣打銀行的官方網頁附詳盡教學,可經由你的渣打銀行app或網上銀行辦理。按此查看教學

 

提提大家:設定自動轉帳授權指示後,一般需時6 – 8星期處理,記得設定後首個月份仍需自行繳費。

 

Advertisement

要管理多間銀行的不同帳戶及信用卡,稍不留神也可能導致不必要的損失,尤其近期常發生的銀行騙案或黑客盜用信用卡。如使用智能理財app,連結網上銀行帳戶,即可隨時查看多間銀行的最新帳單項目,所有支出一目了然。

題外話:

除了信用卡還款自動轉帳,你亦可利用「直接付款授權」處理其他帳單如水電費,定期從你指定的銀行戶口自動轉賬至所需商戶或機構,省時方便 。

gini 已為你做足資料搜集,集合以下4間銀行的直接付款授權設定方法:

免責聲明:請務必向銀行查詢您的信用卡設置DDA流程時所需的相關費用!

中國銀行(香港):

下載直接付款授權書,並填妥後交回至最近的中國銀行分行。經個人網上銀行設立、修改或取消「直接付款授權」指示,可豁免手續費。了解更多

Advertisement

恆生銀行:

下載直接付款授權書,並填妥後交回至最近的恆生銀行分行。

滙豐銀行:

下載直接付款授權書,並填妥後交回至最近的滙豐銀行分行。注意!每項指示需付$30手續費。

花旗銀行:

下載直接付款授權書,並可免費郵寄至花旗銀行的郵政信箱,不用親身到銀行遞交表格!

 

你可設定每月或每次付款的限額,如你可於設定繳付電費帳單時,設定$3,000為最高上限,確保銀行不會從你的戶口提取超過指定金額。此外,你可設定「到期日」,於指定日期自動撤銷指示,如果初次使用想看看效果,可設定於短時間內自動取消。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