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食一場豐富的大閘蟹盛宴 – 東海酒家「珍饌‧大閘蟹」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秋風正起,就是品嚐大閘蟹的最佳時機!來到這個大閘蟹當造的季節,

剛過去星期四就同朋友去鰂魚涌東海酒家品嚐「珍饌‧大閘蟹」宴。

東海嚴選由名產地江蘇出產的大閘蟹,並已獲檢驗合格之優質大閘蟹,

不會是其他不知名地方的大閘蟹,所以食得放心有保證。

東海集團以呈獻「珍饌‧大閘蟹」宴中多款特色美饌,

為饕客帶來蟹膏濃厚細緻的時令美食。

特色蟹宴常客 ─ 鮮味蟹粉小籠包

每隻蟹粉小籠包都甚為矜貴,大閘蟹的蟹粉及蟹肉最多只可製作3 – 4隻蟹粉小籠包。

小籠包中包裹著味道濃郁的蟹粉及蟹肉,每一口都是啖啖蟹油香。

品嚐小籠包時,要先輕咬一口,待豐富蟹汁漸漸溢出,然後吸盡汁液,

Advertisement

第二口則大口咬下飽滿的餡料,就能嚐到豐富蟹香味、油份足的蟹粉小籠包。

現在很多食材,幾乎一年四季都能品嚐 ; 唯獨「大閘蟹」,

只有秋天才有供應,錯過一次也就錯過一年。

美味江蘇出產大閘蟹有4兩重,跟餐是有2隻公的蟹,

正確的大閘蟹食法是先吃蟹腳、蟹爪、後吃蟹身,

最後是蟹膏。因為蟹身及蟹膏有蟹殼保護,有助保溫,因此可最後才吃。

大閘蟹的蟹心極為寒涼,所以進食時應先把蟹身上呈六角星形的蟹心、腮位及胃部除掉。

大閘蟹的香氣自然,而且蟹黃飽滿,膏香粘密,讓人一試難忘。

大閘蟹只需配以傳統清蒸法,即可保留其色、香、味神髓,令一眾蟹迷為之滿足。

東海精選時令大閘蟹入饌配合大廚精湛功藝,供應多款生拆蟹粉菜式。

其中我最喜歡是生拆蟹粉蒜茸包,把新鮮生拆蟹粉,即是先拆出大閘蟹蟹膏,

Advertisement

然後蒸熟後再拆蟹肉,把兩者拌炒而煮成大閘蟹粉,過程十分複雜費時,且巧手藝。

大廚經過不斷研發,為今年大閘蟹添上新意,創作出大閘蟹粉蒜茸包。

「蟹迷」終於可以親自把熱騰騰的大閘蟹粉塗在香脆蒜茸包上,盛載入口。

兩者一同進入味蕾,再加上蒜香點綴,鮮上加鮮,層次香味突出。

食完好味的大閘蟹,就要食濃湯淮山浸時蔬,用上新鮮淮山,

食落好有口感,把腸胃解一解油脂去膩。

酸辣湯手打烏冬,微酸帶一點辛辣,烏冬爽口彈牙,

雖然有一點辣,平時不食辣的我但最後都清晒~

甜品就是薑茶湯圓,因為剛食大閘蟹較寒涼,食完最好食一碗薑茶湯圓滋潤一下。

「珍鐉‧大閘蟹」宴每一道菜真是好豐富,我和朋友亦捧腹地離開,

Advertisement

價錢每位只需 $398 /2位起 (另加茶芥和服務費) ,而且可以食到真正江蘇出產的大閘蟹,

真係好抵食,我決定要同朋友再食過~

「珍饌‧大閘蟹」宴詳情:

供應日期 : 即日起至2018年12月16日

供應分店 :

東海酒家 鰂魚涌華蘭路25號栢克大廈2樓 2887 7112

東海薈 尖沙咀北京道1號11樓 2877 2938

東海薈.拉斐特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L12 2698 0990

東海薈.拉斐特 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1樓117號舖 2317 8889

** 是次活動由品牌提供,謝謝 **

------------------

希望大家睇我的試用分享文,

如有產品試用及活動邀請,歡迎聯絡,謝謝 !!!

Email: magicsiuyee84@gmail.com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iuyeeng0111

Advertisement

Facebook fanpage: http://www.facebook.com/magicsiuyee84

My Other Platforms reference :

TheZtyleHK

Cosmopolitan

Beauty Exchange

ULifeStyle

ELLE

Blogspot

she.com

Beauty Life

Girlab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magicsiuyee
我係Siuyee,是一名美容生活博客,分享一切自己所見所聞,愛情同平常生活點滴。 ?Ms. Ng be Mrs. Kwok ❤韓國 ❤買化妝品護膚品 ❤鬆弛熊 Rilakku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