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Phone篇】跟著做!K.O.每月8蚊迷思!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所謂「小數怕長計」,自從將手機綁定iTunes帳戶,並開通自動轉帳後,每月銀行、信用卡帳單不時看到「itunes.com/bill」,卻抓不著頭腦這些反覆收費的款項從何來。根據美國一項調查顯示,iPhone用家在iOS App Store的每月人均支出達300港元,當中包括in-App 購買。這些看似數目不大的小額開支漸成「必要開支」,同時成為平日最容易忽略的消費,但我們真的有使用這些服務嗎?

檢視小額開支的3個方法

  1. 取消自動更新訂閱


世界上真的有免費午餐嗎?市面上有很多娛樂或工具APP,如Apple Music、LinkedIn進階帳戶、HBO NOW、Spotify、Netflix,都提供免費試用期,如用戶未在續約日的 24 小時前取消會員資格或訂閱預設設定會為你自動更新訂閱,每月收取費用。
跟住以下步驟,檢視、更改或取消訂閱:

  1. 在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上前往「設定」> [你的名稱] >「iTunes 與 App Store」。
  2. 點一下畫面頂端的 Apple ID。
  3. 點一下「檢視 Apple ID」。你可能需要登入或使用 Touch ID。
  4. 點一下「訂閱項目」。
  5. 點一下你要管理的訂閱項目。
  6. 點一下「取消訂閱」以取消你的訂閱。如果取消,你的訂閱將在目前的帳單週期結束時停止。

 

  1. 比對購買記錄


你可以在iTunes帳戶內查看購買記錄,看看與信用卡與銀行對帳單上的費用是否相符。注意!費用通常會在購買後幾天才顯示在帳單上,並檢查所有使用你信用卡的 Apple ID,或是家人朋友在沒有通知你情況下購買了東西。最後,如確認不明扣款非屬於你的帳戶,可聯絡 Apple 要求退款。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1. iCloud 儲存空間


隨著手機內的相片及影音檔案增加,iCloud 的額外儲存空間或是大家每月必付$8的元凶。你可以在 Apple 裝置上檢視和更改你的 iCloud 儲存空間方案,假如發現空間比你實際需要的多,可選擇勤back-up備份,並降級儲存空間方案,為每月節省$8-$78。
跟住以下步驟,降級iCloud 儲存空間:

  1. 在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上前往「設定」>「[您的名稱]」>「iCloud」>「管理儲存空間」或「iCloud 儲存空間」。如果您使用 iOS 10.2 或之前版本,請前往「設定」> iCloud >「儲存空間」。
  2. 點一下「更改儲存空間方案」。
  3. 點一下「降級選項」,然後輸入您的 Apple ID 密碼。
  4. 選擇不同的方案。
  5. 點一下「完成」。

立即免費下載gini,一個app 睇哂所有銀行帳戶!

想了解更多慳錢理財小貼士,可前往www.gini.co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