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鮮、香、辣俱全,睇見都想食!獅城星級名廚炮製正宗星馬味道

Advertisement

愛重口味的girls,應該都會喜歡東南亞的美食,以香料味道帶出食材香味,說著已經餓了!不過在香港能吃到正宗星馬菜的地方較少,美心中菜最近特別邀請新加坡中廚協會會長張偉忠師傅,從獅城遠道赴港擔任客席大廚,炮製「嚐味星洲」系列,讓大家在香港也能吃得到正宗的星馬風味。「嚐味星洲」的菜式正捕捉了星洲菜的這種多元特質,主打菜式獅城甘香蟹正是用肉質彈牙的菲律賓大肉蟹,配合大廚秘製的著名醬料「甘香醬」炒製而成,一道菜中凝聚最能代表南洋的鮮、香、辣滋味,食客絕對不容錯過。

地道檳城蝦麵

原祖福建的檳城蝦麵是馬來西亞的代表美食,爽滑的麵條,濃郁的湯底,新鮮的大蝦,組成斑斕的色彩配搭,單是賣相已令人食指大動。大廚特別在重點的湯底上花上心思,先以蝦米、紫薑及各種香料炒成蝦醬,混合經長時間熬製的蝦湯,香氣撲鼻,滋味無比。

 

鴛鴦蒜黑豚肉骨茶

胡椒原粒炒香打碎,加入新鮮豬骨與香料同煲,清甜香濃,散發陣陣胡椒香,又與藥材味取得平衡。大廚特選黑豚肉,肉質嫩滑軟稔,汲盡肉湯精華,令人回味無窮。

 

肉鬆黃金脆魚皮

香口之選,一定要試這道肉鬆黃金脆魚皮!鬆身脆口的鮮炸魚皮,沾上甘香惹味的咸蛋碎及層層肉鬆,香口不膩。

Advertisement

 

獅城甘香蟹

星馬名菜第一個想起的食材就是蟹!甘香蟹選用巨型、肉質彈牙見稱菲律賓大肉蟹,配合以不同海味及香料混合而成的甘香醬,包括咖喱葉、炸蝦米、蝦膏和各種香料,微辣中帶誘人芳香,惹味濃郁,令肉蟹鮮、香、辣俱備,教人食指大動。

 

星洲海南雞

談到新加坡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一定非海南雞莫屬。雞肉新鮮嫩滑,配上特製酸辣醬、甜醬油及薑蓉,香口惹味。雞飯粒用珍珠米加上雞湯煲成,軟綿入味,揉成乒乓球狀作伴碟,倍添玩味。

 

新加坡麥皮蝦

所謂「金絲」,是將蛋汁以慢火快炒成細絲狀,極考大廚火候功夫!將金絲、麥皮、牛油和原隻大蝦同炒,非常香脆惹味。

Advertisement

 

亞參咖哩龍躉球

「亞參」中國人一般稱為羅望子,味帶酸,星馬人愛將之混入咖哩醬烹煮海鮮,特別醒胃。這道「咖哩龍躉球」亦特別選用馬來產的亞參咖哩汁,把龍躉起肉烹煮至結實入味,加入茄子及秋葵等蔬菜,酸中帶辣,八味紛陳。

 

榴槤凍布甸

榴槤愛好者,食完主菜後,還可品嚐以馬來西亞盛產的「貓山王」所製的榴槤凍布甸,每啖都洋溢陣陣濃郁果香,香滑鮮甜,啖啖果肉為味蕾帶來多重口感。

「嚐味星洲」系列
推廣日期:2018年7月16日至9月14日
推廣分店:全綫美心皇宮、全綫翠園(尖沙咀、美心‧翠園除外)、翠韻軒、海逸軒、怡翠軒、八月居、八月花、八月軒、全綫八月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