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摸不清男人心?首先你要了解男人的思維模式!

不明白男人到底想什麼?其實他們比你想像中簡單得多!

Advertisement

經常會聽到友人各式各樣的戀愛煩惱,但其實大部分都出自於不明白對方想法的問題之上,如果希望修好戀愛學分,你必先要知道男女的思路截然不同,如果你一直站在自己的位置思考,只會令自己以及另一半都覺得心累。

1. 女人想太多;男人想太少

女人是很愛想太多的動物,她們總希望男人可以猜出自己的心思,而當男人未能做到她所預期的事情時,便很容易覺得不開心。相反,男人相較粗枝大葉,他們很需要你直接表達想法,對於女人的生悶氣只覺得無奈和厭倦。為避免一段關係之中永遠都因一些小事而吵架冷戰,了解到雙方之間思維之不同尤其重要。

女人可多嘗試跟男人坦率自己的想法,例如男人的一些行為態度曾令你感到難受不安,一定要跟男人說明自己當時的感受及接受的底線。與其被動地希望男人自己猜到生氣的原因,倒不如冷靜過後直接跟對方講清楚,讓男人明白你的想法,一起為維繫良好關係而努力。

Advertisement

2. 女人與男人對角色的劃分存在差異

最近有女性朋友愛上了SP,但SP知道後立即封鎖她所有聯絡方式,令友人非常傷心,因為她以為男人曾對她說有feel是代表愛她,而這正是女人與男人對角色區分上有著嚴重的落差的例子之一。

對大部分男人來說,他把你當成SP,你就是他心目中永遠的SP,而「有feel」的意思只是對跟你上床有興趣而已。男人對「女朋友」,「老婆」,「小三」,SP等不同角色有清楚的功能劃分,千萬不要妄想超越界線,不然結果只換來GAME OVER。

Advertisement

3. 不要打破男人的玻璃心

女人容易心碎,但也容易修補,但如果你損害了男人的自尊心,可能你們之間就只剩下分手的戲碼。男人在外表上總要擔當堅強的角色,但事實內心卻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所以遇到難過的事會先習慣往肚子裡吞,選擇一個人默默承受。這個時候,女人最重要的工作便是陪伴,請不必迫男人講話,反而是一種最溫柔的支持。

Advertisement
Jan

Jan

Guest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