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Omakase匠心獨運的精髓☸ 道鮨日本料理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日本料理中的「廚師發辦」(Omakase),由廚師決定菜式,由於沒有特定菜單,令客人對師傅付以信任,前幾晚我便和家人來到銅鑼灣的道鮨日本料理,細味Omakase匠心獨運的精髓。

一入門口就見到這個流水石缸,有如置身於竹林,呈現平和之美。

餐廳面積廣闊寬敞,環境寧靜,可以坐在吧檯,親眼見證師傅精湛的廚藝與刀工,飽了口福的同時也是一場視覺饗宴呢!

這次我就選擇坐在偏廳,簡約淡雅的原木系裝潢,格調和諧,散發濃濃和風禪意。

廚師發辦套餐收費為每人$1350,雖然絕不便宜,不過由前菜、刺身、煮物、壽司至甜品統統有齊。先來三道前菜,賣相小巧精緻,每上一道菜時,店員會親切地介紹餐點特色與用餐方式。

蕃茄配蛋黃醬

新鮮蕃茄點上香滑濃稠的蛋黃醬,雖然不算很特別,但勝在輕盈清新,喚醒味蕾。

高野豆腐

Advertisement

和平時的豆腐不一樣,高野豆腐質感像海綿,孔洞綿細,較為實在,帶淡淡豆香。

松前漬

將昆布和魷魚切成細絲,醃泡於甘甜的醬汁之中,口感十分爽脆。

刺身包括八爪魚、青鯛及北海道牡丹蝦,因為是剛剛活宰,所以店員提醒可以先由新鮮到仍會微微郁動的八爪魚刺身開始。

八爪魚刺身口感清脆彈牙,有嚼勁而又充滿肉汁。

北海道牡丹蝦刺身可以一蝦兩吃,在細滑帶彈性的蝦肉中,還有一顆顆碧綠色晶瑩小珠般的蝦籽。

另一邊廂蝦頭就沾上天婦羅粉炸香,粉漿夠薄,吃起來很香脆,帶來截然不同的食味口感。

Advertisement

接著端上的是五件壽司,分別是車海老、海鰻、左口魚邊、北海道帶子及深海池魚。

當中北海道帶子十分值得推介,大大粒肥厚的肉身光滑細緻,味甜富彈性,而且這裡的所有壽司,師傳預先把wasabi放在飯和魚生片之間,飯粒已經塗上醬油,調較好味道讓客人可以即時入口。

海鰻肉質爽嫩,比起平時食鰻魚飯略嫌韌口的冰鮮貨是兩碼子的事,而且因為本身味道已夠鮮甜,所以也不需掃上厚厚燒汁,以免掩蓋了食材本身的鮮味。

車海老夠厚肉,蝦肉爽彈,又不失蝦味。

左口魚邊經微微炙燒後滲出魚油,一入口回味甘香。

以清、甜、爽見稱的厚切深海池魚,肉質緊實爽滑帶油香。

吃完第一輪壽司後,就輪到燒物登場!第一塊燒雞頸肉可以甚麼醬都不落,先試其原汁原味,咬下去比普通雞肉更爽口,即燒熱辣辣散發焦香,然後就可沾點碟旁的柚子胡椒醬,柚子酸香交織著惹味的胡椒,引人胃口大開。

Advertisement

東松蠔厚實爽滑,蠔味清新順口,在口中緩緩釋出甘甜海水的鮮味。

之後又再來六件壽司,這麼多壽司,一定夠飽吧 :p

赤貝裙邊特別煙韌,加上卷物內裡混有其他配菜,層次感豐富。

金黃色的海膽充滿甘腴鮮味,滑嫩得像鮮奶油一樣的口感,一入口即化,不會澀口,味道濃郁又回甘。

Omakase選用時令食材,不時不食,以春季最當造的鯛魚入饌,金目鯛香滑無比。

平時都比較少吃黑龍魚,趁著Omakase就可吃到季節時令食材。

拖羅肉身呈粉紅色,肉質油潤而軟滑,入口即溶,灸燒後更能帶出濃郁鮮甜的魚味。

Advertisement

之後奉上—杯熱湯,這天是貝柱湯,湯頭格外清澈。

喝下去真材實料,有數粒小貝柱,鎖住最鮮的甜味。

最後甜品以日本蜜瓜作結,赤肉蜜瓜極之多汁,瓜肉細嫩緊緻,留下甜美芳醇的果香餘韻。

道鮨日本料理

香港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6樓

https://www.facebook.com/michisushi01/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