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女生最愛!超足料花膠湯打邊爐兼食無煙燒烤

Advertisement

天氣轉涼又到想瘋狂打邊爐的時候了~小編和很多girls一樣,除了麻辣火鍋之外,還對足料又能美顏的花膠湯底無法抗拒,所以發現這家火鍋店實在太令人興奮啦!位於灣仔的御龍軒主打燉湯火鍋,每款湯底均可先品嚐原汁原味的鮮甜燉湯,然後再加湯打邊爐,而且還設日本原裝進口的無煙燒烤電子烤爐,一次過飲湯、打邊爐、燒烤,食完還不怕滿身油煙味。

 

超足料的湯底,花膠海上鮮湯底(HK$298)的花膠份量十足,每塊都好大。

 

燉湯還加入整條魚熬成,令湯變成奶白色,非常入味,未打邊爐前最少也要先飲兩碗!除了花膠湯,還有杏汁白肺湯(HK$198)、姬松茸螺頭雞湯(HK$298)、瑤柱火腿冬瓜湯底(HK$198)每款都預先燉製數小時,絕對是心機出品。

 

Advertisement

本地肥牛、韓牛、和安格斯牛各有特色,打邊爐最能帶出牛肉鮮肉,有選擇困難的,揀御龍極尚牛肉塔(HK$798)就可以一次試勻3種牛!其中本地肥牛更嚴選每頭牛隻只有兩斤重、在眾多牛肉部位中肉味最濃的「挽手」部位,把切成雙飛的挽手肉片灼至半熟,肉味極度香濃,拼盤以外也能單點(每碟HK$298),小編極力推介給各「牛魔王」!

 

其他配料如各類手打魚丸、肉丸或海鮮滑、水餃、雲吞等均為師傅的手工精製。

 

原汁原味燒海鮮

來到火鍋部份,girls食燒烤最怕衣服吸味,冬天的厚衣程況更甚,而這家餐廳好貼心地採用日本原裝進口電子烤爐,煙會在爐邊抽走,避免了被煙燻到的情況,可以盡情地燒了!

 

小編喜歡燒海鮮,比起打邊爐更原汁原味。這裡的海鮮更是廚師每天到市場搜羅,選出時令鮮活食材,來個海鮮拼盤一齊食最開心!

Advertisement

 

餐單上亦有燒烤而設食材,而部分食材更同時適合火鍋及燒烤。燒烤用的肉類會厚切,吃起來更juicy及口感更彈牙。

 

燒手打墨魚餅(HK$108)是比較特別的選擇,比起火鍋用的墨魚丸,燒得香脆的口感更是另一番風味!

 

御龍軒
地址:灣仔告士打道151號安盛中心地庫
電話:3702 179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am至3:00pm、5:30pm至4:00am (1:30am Last Order)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