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桌上的「黑鑽石」~高質稀有黑松露菜式一試難忘

Advertisement

你有食過黑松露嗎?黑松露油及松露醬的大多是合成味道,甚至沒有松露成份,與真正的松露味道有極大出入,松露那種獨特味道,只有在新鮮松露上所找得到,若你也想試高品質而且稀有的黑松露,小編有個好消息,就是來自佩里戈爾的黑松露,現在香港也品嚐得到了!

 

優質食品分銷商Waves Pacific, 與澳洲領先的松露生產商The Truffle & Wine Co.合作,為香港米芝蓮星級主廚、各才華洋溢的廚師及對美食充滿熱情的美食家,帶來澳洲佩里戈爾黑松露(Tuber Melanosporum),他們的黑松露更在澳洲官方「澳洲松露豐收節」慶典中獲得「黑鑽石」的美譽,每顆松露均新鮮而帶有淡淡泥土氣息。

佩里戈爾黑松露因其高品質及稀有性令人垂涎,於全球均有高度需求。這種松露傳統上源自法國,然而在西澳柔軟肥沃的土壤及清涼的溫帶氣候中亦適合生長,故現時西澳成爲了南半球最大的佩里戈爾黑松露生產國。

 

現在於多家餐廳中也能品嚐到加入佩里戈爾黑松露的菜式,包括Arcane、CIAK、Gia、Giando、Otto e Mezzo、Rhoda、Town、22 Ships、Belon及Cochin。每家餐廳也會運用黑鑽搭配夏季食材,將餐廳的代表性菜單味道再昇華。

Advertisement

 

松露菜式推介!

灣仔西班牙餐廳22 Ships的血腸豆芽蛋黃蛋黃配松露。

 

米芝蓮意大利餐廳CIAK的黑松露卡邦尼意粉。(HK$190)

 

灣仔意大利餐廳Giando的意大利雪糕配黑松露。

 

Advertisement

西營盤西餐廳Rhoda的愛爾蘭黑安格斯牛肉配芝士核桃。

 

中環法國餐廳Cochin的焦糖核桃乳酪雪葩。(HK$85)

 

除了於以上食府品嚐各具特色的松露餐單外,大家亦可透過Waves Pacific直接購買並送到府上。由Waves Pacific及The Truffle Wine & Co提供的建議食譜將會隨產品附上,另外亦可要求一份免費的 A-Z 完美松露配對指南,讓你於家中亦能盡情享用珍貴美味的佩里戈爾黑松露。

Advertisement
標籤: DinefoodRestaura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