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地道韓國米酒配韓菜!尖沙咀韓式餐廳Ssal Bori Ssal

Advertisement

香港越來越多人喜歡韓國米酒(Makgeolli),而首家主打韓國米酒的韓式餐廳Ssal Bori Ssal亦已於今個夏天於尖沙咀金巴利道正式開幕!餐廳首次將韓國Makgeolli Bar的概念引入香港,讓食客可以一邊飲米酒,一邊享受一系列為酒而設的韓國菜式!

 

韓國的Makgeolli主要分類為原味米酒、有味米酒和頂級米酒3大類別,在Ssal Bori Ssal的收藏中,原味米酒就有一款有90多年歷史、其酒廠已被韓國政府例入為國家文化遺產的砥平生米酒(售價HK$120/ 700ml),和由韓國米酒大師宋明燮用他自家種植的米釀製而成的宋明燮生米酒(售價HK$138/ 900ml)。另外,有味米酒就有人蔘、粟子、松子、紫薯及提子的味道,而頂級米酒就有手工製作的福順都家(售價HK260 /935ml)和又麯酒(售價$230/ 375ml)。

 

適合配搭Makgeolli的韓菜推介!

韓式豬手|HK$260

先將原隻新鮮豬手連同洋蔥、胡椒粒、大蒜和月桂葉在沸水煮約30分鐘,再將豬手隔水,與菠蘿、咖啡粉、韓式辣醬、韓國辣椒、糖漿、大蒜、青蔥、蘋果、豉油、薑和15款韓國香料一起在沸水炆煮約兩小時,將豬手入味和達至上色效果。最後把豬手放涼40分鐘,令肉質更有口感。餐廳會把原隻豬手切片,並依照韓國傳統在室溫狀態,並提供咸蝦汁和韓式辣豆醬讓食客品嚐。

 

Advertisement

芝麻葉肉餅|HK$52

用韓國芝麻葉包住混入了新鮮洋蔥蓉、青蔥蓉、胡椒、蛋白和綠茶粉的豬肉蓉中,然後沾上麵粉,再沾蛋漿,放在平底鑊上煎香,成為香口又層次豐富的佐酒小食。

 

辣豬骨湯 ($230)
豬骨/ 新鮮海蝦/ Ssal Bori Ssal 招牌醬汁/ 韓國芝麻葉/ 韓國紫蘇籽/ 月桂葉/ 麵粉/ 洋蔥/ 胡椒粉/ 大蒜/ 青蔥/ 馬鈴薯

將豬肉骨浸在冷水中約1小時,再將豬肉骨連同洋蔥、胡椒粒、大蒜和月桂葉在沸水煮約30分鐘,這樣有助除去豬肉內的豬味。完成後就將豬骨、馬鈴薯、洋蔥、Ssal Bori Ssal 招牌醬汁、青蔥和韓國紫蘇籽一起熬煮30分鐘,最後面層加入韓國芝麻葉。

 

 

特色韓國料理推介!

芝士豬肋骨(HK$250)

Advertisement

餐廳的招牌醬汁用了Kochujang韓式辣醬、白蘿蔔、蘋果、菠蘿、青蔥、糖漿、紅椒和洋蔥磨碎,再放入已經與月桂葉和甘草煮了10分鐘的沸水中再煮1小時,完成後放涼至室溫再隔渣,然後放進雪櫃發酵一天,製作超有心機!

而豬肋骨肉連同洋蔥、胡椒粒、大蒜和月桂葉在沸水煮約30分鐘,再用招牌醬汁醃味然後煎香,最後放上已煮溶了Mozzarella芝士的鐵板上,非常入味的豬肋骨配上芝士,令人難以抗拒!

 

DIY紫菜飯糰|HK$38

紫菜飯糰由食客DIY,充滿韓國風味。餐廳會提供手套,食客可以自行把已混入好芝麻油、紫菜和鹽的飯搓揉成飯糰,飯糰亦是拼上辣味菜式的好選擇。

 

Ssal Bori Ssal Makgeolli Restaurant
地址: 尖沙咀金巴利道78號金輝閣地下B舖
電話: (852) 2736 8444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