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夏日最「鮮」滋味!千両青森夏季限定餐目

Advertisement

繼先前介紹過吸引力爆燈的吞拿魚扒,令人回味無窮,不過若你對魚鮮有所追求,更明白日本人不時不食的精神,當造的食材總能發揮更大的滋味!今個夏季,千両聯同來自日本青森縣的職人,於 7 月初至 9 月上旬推出「青森夏季限定餐目」,將最鮮活豐腴的魚鮮、蔬果,甚至壽司米,由日本青森縣帶到香港,配搭青森出產的清酒,讓食客享受最新鮮的美味,同時感受到每道料理背後默默耕耘、精益求精的「職人精神」。

 

不時不食,來「嚐鮮」吧! 

青森縣位於日本本州最北端,被津輕海峽、日本海、太平洋所環繞。由於位處寒暖海流的交匯處,加上陸奧灣地理位置吸引各種海洋生物棲息,讓當地出產種類繁多的魚鮮。想一次試多款新鮮的魚鮮,青森是日魚鮮推介(HK$288) 集合五款由青森直送的珍品鮮味,每晚由各分店師傅嚴選最鮮活豐腴的獨特食材打造,滿足你的「嚐鮮」慾!

 

怕份量太多,可以選青森三點刺身(HK$98)集合由青森直送的帆立貝、目張及一款最鮮活豐腴的珍品。

目張屬白身魚,棲息於岩礁海域底層,味道清爽甘美,油分適中,肉質嫩滑,實淨而不腥。常見料理為壽司及刺身,體型稍大一點的目張用來鹽燒也不錯~

 

Advertisement

汁煮目張(HK$198) 。若以傳統日本汁煮方法烹調目張,肉質結實嫩滑,又是另一番滋味。

 

平目又稱為「左口魚」或「比目魚」,屬白身深海魚類。由於運動量大,肉質特別爽口彈牙。製作平目刺身時一般不連皮,刺身呈晶瑩剔透奶白色。平目刺身薄切(HK$118)刺身晶薄透光,透出粉嫩肉色,帶來滿口豐腴油脂及細膩口感,與沙律菜及魚子一起食,口感更加豐富。

 

於 6 至 8 月當造的還有魷魚!其肉質爽韌,味道清甜。肉身厚實的魷魚以大火香燒成照燒魷魚(HK$88),外層金黃香脆,內層肉鮮嫩彈牙,微微燒焦香味更濃郁。

 

帆立貝又稱「帶子」,也是夏季必食之選!棲息淺海沙質海床的帆立貝肉身肥厚,味道鮮爽帶甜。牛油燒青森帆立貝 (HK$58) 肉圓厚飽滿,簡單加上豉油和牛油,磯燒後香氣滿溢,無論作下酒菜或單吃同樣出色。

 

Advertisement

愛刺身,但我也愛壽司♡

刺身當然美味,但壽司卻有總無可取代的吸引力,對小編來說它更有種刺身不能給的滿足感,而且還能食到師傅的好手藝!千両的壽司更加值得食,因為他們利用青森最受國內、外顧客歡迎的Masshigura米,更連續兩年被「日本穀物検定協会」食味排行榜取得《A》評級,煮出來的米飯白而有光澤,粒粒晶瑩飽滿,而且口感豐富,集外觀、味道、口感於一身,加入日本醋製成壽司米,揉合傳統精湛「江戶前」手握壽司手藝,每口都是幸福!

左至右:魷魚壽司($38/兩件)、目張壽司(HK$28/件)、平目壽司(HK$28/件)

 

以鮮甜的蜜瓜作甜品,超圓滿!

除了魚鮮款式多之後,青森縣西面的「津輕」地區有一座秀麗壯闊的岩木山,氣候和土壤造就了豐饒的農業生產,讓青森縣成為新鮮蔬果及山海產的天然寶庫。青森的蜜瓜在溫室栽種,有專人嚴格控制溫度、水分,並由專業檢察員對形態、色澤、 果香、甜度進行嚴格評選。今個夏季在香港都食到!千両從青森引入了 7 月至 8 月當造的「Amu San」以及「Urban Delicious」網紋蜜瓜,其果香芳醇、果汁豐沛,甜度更高達 17、18 度,清甜解渴,滋味令人難以抗拒。

青森蜜瓜伴雪糕(HK$58)*蜜瓜品種因應季節及貨源略作更改。

 

千両——青森夏季限定餐目
供應期間:7 月初至 9 月上旬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