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限定品嚐!向米芝蓮二星餐廳致敬的六道菜晚餐

Advertisement

你還以為荔枝角只是一個工業區嗎?自從D2 Place出現之後,不但多了一個行街行市集的好地方,還有很多充滿驚喜的高質餐廳進駐,開業已三周年的西班牙小酒館Rustico就是其中一間!最近餐廳期間限定推出從巴塞隆納米芝蓮二星餐廳Moments取得靈感而設計出的餐單,讓食客可以享受到世界級的餐飲體驗。

餐廳的總廚Carlos Salvador Asensio曾於巴塞隆納米芝蓮二星餐廳Moments學藝,為向其恩師——世界知名女總廚Carme Ruscadella致敬,他特意於6月27至29日及7月12至14日期間,將Moments聞名於世的泰隆尼亞飲食文化以及創意、新鮮及健康烹調的手法,演變成六道菜的「Moments之味」嚐味晚餐,帶領食客走進新派加泰羅尼亞美食之旅。

 

「Moments之味」品味晚餐以一式四款的精緻開胃前菜開始旅程,包括這款特色海?魚魚生伴「虎奶」青檸紅洋蒽辣汁,虎奶是西班牙文是leche de tigre,其實是一種醬汁,配魚類非常適合!

 

前菜之後一道,是大蒜榛子凍湯配煙燻鰻魚及無花果,上菜後會在你面前倒下凍湯,有齊視角及味角的享受!

Advertisement

 

這道賣相晶瑩及精緻的,是些厘酒浸醃大蝦伴車厘子凍、芥末及黑橄欖醬。爽口大蝦配上香葱與醬汁的味道,繼續送上陣陣鮮味~

 

西班牙海參配薯蓉及義大利脆瓜、番莤香草汁。未上碟之前,仍以為會是平日中菜中黑色的海參,原來西班牙海參指的是海參的內臟,即是我們平日吃到的桂花蚌,西式煮法清新爽口,另有一番風味。

 

海鮮之旅還未完,接下來這道法國鱸魚、葡萄、腰果、芒果日本咖喱汁,有點點東方特色,而且魚煎得皮香肉嫩,配上芒果正好平衡油膩感。

 

Advertisement

主菜美饌可挑選山羊芝士釀羊肉漢堡扒茄子及薄脆青瓜味薯片、燴牛臉頰配紅果日本蘿蔔雲吞,或傳統西班牙特色豬手卷伴杏仁忌廉及火箭菜汁。上圖為豬手卷,與我們平日食到的豬手很不一樣,入口是啖啖骨膠原,口感軟稔傳來香味濃郁。最後還有甜點鮮檸檬忌亷配檸檬雪葩咖喱泡沫及椰子薄脆,為精彩晚膳劃上完美句號。

 

正宗的西班牙小酒館Rustico於2014年開業,供應別出心裁且帶有時尚元素的經典加泰羅尼亞菜式。餐廳由西班牙籍行政總廚Carlos Salvador Asensio帶領,為食客呈獻色香味俱全的創新西班牙式佳餚。

 

Rustico「Moments之味」嚐味晚餐
地址:九龍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One地下G01舖(荔枝角港鐵站D2出口附近)
供應日期:6月27至29日及7月12至14日
價錢:HK$880/位

Advertisement
標籤: DinefoodRestaura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